Tsukimi.

cn月见/Kathugar

叁拾壹|非日常篇|自相残杀游戏

“呜哇?停电了!”

“喂!什么都看不见了啊!?”

“真、真的太黑了!眼前一片漆黑!”

“大、大家冷静下来!这种时候不冷静下来的话……”

“哇——哇!别踩我的脚啊!”

“你这家伙在干什么?”

“快给我停手!”

“疼!”

“快开灯啦!这样下去就没法吃饭了!”

灯开了。

然而大家想,他们倒宁愿灯没有开,还停留在一片黑暗的时刻:

灯带来了光明,也为他们带来了绝望——
十神白夜死了。

自相残杀事件正式拉开帷幕。

╳╳╳╳╳╳╳╳

为什么会是十神君呢?

为什么那个家伙没有死?

为什么死的不是那个家伙,而是十神君呢?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明明……自己只是想让想要杀人的狛枝死掉,救下大家啊?

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结局?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啊!为什么!

他不过是……

他不过是想要知道……母亲现在过得怎样罢了……

为什么要这样对他?

——『花村炸猪排·处刑开始』。

╳╳╳╳╳╳╳╳

其实说真的,这件事真无聊。

本来以为能看到足够闪耀的希望与希望的对决,谁知花村君不但违背了自己作为厨师的底线,遇到绝望时还只会向他求助——真是差劲啊。这时候不应该用自己的希望来打败绝望吗?

在明知结局已经注定的时候也还要垂死挣扎,是该说他不放弃希望呢,还是该说他愚蠢呢?

果然还是愚蠢啊。

——所以得到那样的结局也没有什么可说的吧?

……不过,似乎这次的学级裁判把大家一次性全得罪了个遍啊。真是不幸呢。

尤其是左右田同学,虽然看起来像个不良少年,但其实内心非常胆小脆弱。这会儿恐怕已经在打算着将我捆到哪个地方,限制住我的行动了吧?

应该还会叫上身强力壮的二大同学帮忙。……果然我就是个无论在哪都会被人讨厌到不行、什么事都做不好的废渣吧。真是令人沮丧呢。

……所以,被偷袭打晕,醒来后发现自己被锁链绑的紧紧的应该也不是什么值得惊讶的事情吧?

但果然还是有点伤心啊。狛枝叹了口气,这下子好不容易有的那么一个和自己关系稍微好点的人——日向君,也会讨厌他了吧?

……不,此处应当将“吧”去掉……毫无疑问,那是一定的。

正想着,肚子“咕咕”地叫了一声。

他饿了。

╳╳╳╳╳╳╳╳

一个名为“黄昏症候群”的游戏被黑白熊摆在贾巴沃克公园。

想想都知道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然而出于某种原因,九头龙冬彦还是来玩了。

——毕竟无论如何,这个游戏肯定是要玩的。要是别人玩过游戏后策划杀人,没玩过游戏的人岂不是很被动?

过了一会儿,九头龙将游戏通关了。他捏紧了拳头。

演员表中有两个“九头龙”。这足以说明很大问题。

……空缺的那两天都发生了什么?

正想着,屏幕中出现了“下五”的英文。

想了一会儿,九头龙按了五次下键。

╳╳╳╳╳╳╳╳

旧馆内,狛枝躺着地上微笑开口。

“呐,小泉同学,无论如何,这个游戏肯定是要玩的。要是别人玩过游戏后策划杀人,没玩过游戏的人岂不是很被动?”

小泉真昼的双腿略微发颤。

“面对威胁可不能逃避啊,要跨越绝望,使你身上的希望更加熠熠生辉,这才是我认为的『超高校级』!”

小泉的脸部肌肉微微抽搐,双眼睁大,额头布满冷汗。

“……嘛,总之谢谢小泉同学来给我这种渣滓送饭。不过可以换成面包和牛奶吗?我不太想吃饭。”

小泉的眉头拧成了“川”字,她强作镇定,狠狠地道:“面包是吧,我这就去换!有东西吃还挑三拣四!”

她心慌意乱地离开了旧馆。在她身后,狛枝嘴角略微上扬。

……嘛,希望等会来送面包的是日向君。我可是有话要跟他说呢。

面对威胁如果只是一味逃避,那可就称不上是『超高校级』了。

虽然还不知道日向君到底是不是『超高校级』,但他确信,日向创一定拥有某种才能。

……不过听起来似乎有些矛盾呢,哈哈。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