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kimi.

cn月见/Kathugar

叁拾|日常篇|旧馆

“……”狛枝微微睁大了双眼。

日向还没等他开口便抢先道:“你别想多了,只是你之前说过和我一样很憧憬希望之峰学园,就想着你大概会喜欢……”

“……谢谢。”

狛枝的嘴角轻轻挑起,眼中闪着亮光。

他平常也经常笑,但这似乎是他第一次如此高兴,连眼中都仿佛跳跃着欣喜,浑身洋溢着说不出的感觉。

温暖、快乐……这种暖洋洋的感觉,就是幸福吗?

这是过去多少年他没有过的体验。

谢谢你,日向君,今天我过的很开心。

狛枝将这句话深藏在了心中。

╳╳╳╳╳╳╳╳

和日向一起找到了清扫工具后,他们又聊了几句,便分别了。日向回到了他的小屋,狛枝则是去打扫旧馆。

路过厨房时,狛枝无意瞥了一眼。

“……啊咧?花村君这是在准备派对的食物吗?”不过……

花村的身子僵了一下。他转过身来,额头上布满细密的汗珠。

“啊哈哈是啊,狛枝君是来打扫的吧?辛苦你了,这里几乎到处都是灰呢。”

他的手心有一道亮光一闪而过。

“……”狛枝沉默了一下,而后扬起灿烂的笑容,“呐,花村君——放心吧,我不会说出去的。不过我想问花村君一个问题,为什么不喊我帮忙呢?”

“……什么?”花村的手不经意间捏紧了。

“我是说,既然花村君想要杀人,为什么不找我帮忙呢?”狛枝状似叹气地摇摇头,“如果让我也参与进来,说不定就能为花村君的希望做踏脚石,让希望变得更加熠熠生辉了。……呐,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花村君的动机是『家人』吧?”

“……!”

花村紧咬着牙齿,从牙缝中缓缓挤出几个字来:“你在、说、什么啊。”

“嘛,花村君不承认也没关系。……总之,我是一定会帮助花村君的,这都是为了希望!”

狛枝挥挥手,带着意味不明的笑容离去,只留花村一个人在原地沉默地咬牙。

「……这样的话,会被大家讨厌的吧。」

他将旧馆打扫干净,又拿出胶带、小刀和荧光颜料。

「唔,就算是日向君,在这件事过后也不会再来找我搭话了吧。」

把小刀用胶带绑在桌子下,在上面涂上荧光颜料,最后用桌布盖住。

「希望之峰的戒指……友谊的象征,吗。」

凶手不可能在众目睽睽之下杀人,所以只可能是先让旧馆停电,黑下来。

「……我这种人也可以跟『超高校级』做朋友吗?——嘛,虽然日向君还不记得自己的才能就是了。」

如此,到时候他可以站在台灯的电线旁边,顺着电线摸到桌子旁边……

「杀人事件……就要发生了。」

——他确信,花村辉辉能看到这一切。

「——一切都是为了『希望』。」

╳╳╳╳╳╳╳╳

“呐,▓▓くん,ま▓島▓ら▓▓する▓法▓▓▓ての手▓▓▓▓▓りま▓▓か?”

“……”

“▓▓▓▓に抵▓す▓方▓は▓り▓▓ん...ど▓▓って▓▓の?”

“你到底想说什么……”

“……▓は,▓日……今▓で▓,▓人▓▓▓か▓し▓な▓▓▓い▓す。”

“十eo★/61w8xj5q.wl]@wspxj6q7wa9w3o错误错误错误错误错误错误错误错误错误错误错误错误错误错误错误错误错误错误……

……

……

「修复中……」

……

……

「修复失败,再次尝试修复……」

……

……

「部分bug仍未修复成功,尝试启动……」

「非常抱歉,重要剧情已结束……由于一些bug,部分关键字词将被屏……蔽……」

……

……

“一定!!!堵上▓▓的名字!”

“……那么,我就走了哦。谢谢你,▓▓君。”

「……▓▓……」

「……真期待呢。」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