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kimi.

cn月见/Kathugar

叁拾贰|非日常篇|玩脱了

一旦系错了第一颗纽扣,后面就再也系不好了。

——约翰·沃尔夫冈·冯·歌德

╳╳╳╳╳╳╳╳

过了一会儿,门被大力地打开——这次是日向创。他端着面包和牛奶,眉毛皱得紧紧的。

……果然讨厌我了啊。

狛枝一脸笑容,明知故问地道:“……日向君?”

日向创的脸皱在一起,没有答话。他只是静静地放下托盘,然后就转身欲走。

一想到自己之前被这家伙的脸骗了个彻底,就……不过,惹不起他还躲不起吗?!

“……啊,你该不会是特地拿吃的过来给我的吧?”身后那人用一种让人很不舒服的语调道,“呜哇,真高兴!”

这家伙还是老样子。

“我不是来跟你聊天的,只是来送饭而已,”日向创毫无感情地道,“来,吃吧。”

“诶?日向君不喂我吗?”

“……你说什么呢!?”

狛枝理所当然地道:“因为我一个人没办法吃啊。你看,我的手都无法自由活动。不过,话是这么说……拜托女生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幸亏来的是日向君呢!”

日向创立刻意识到了什么。

……小泉怕是察觉到了这一点,才会让他来的。

“对了,小泉同学呢?……说了一句‘有事’就不知道去哪儿了?”

日向创额上瞬间布满了冷汗。他惊疑不定地开口:“……你怎么知道的?”

狛枝漫不经心地道:“那暂且不谈。”他话锋一转:“我已经听说了,是叫『黄昏症候群事件』吧?”

叹了口气,他道:“心情好复杂啊……我曾经很喜欢那个游戏的。”

这下子以后都不会再喜欢了。黑白熊的这种行为,简直令人喷粪。

“你不要擅自转移话题,我想说的不是这个……”

“即便如此,我还是有点失望。”狛枝打断了他,“面对威胁只会去逃避,而不去面对,这样的大家还称得上是『超高校级』吗?”

日向想要说话,狛枝却又堵住了他的嘴:“哎?你真的不打算去玩那个游戏?”

那张嘴一张一合,尖酸刻薄、饱含恶意的字句从里面倾斜而出:“你觉得黑白熊会放任你们这样做吗?”

“不、这……那是……”日向有些语无伦次,想要辩解。

“你们应该自己去面对……唯有面对绝望才会有『希望』。”

尤其是在两个人都已经玩了游戏的情况下……下一次非日常事件大概已经不远了,就算不玩游戏也无法避免下一次事件的到来。

准确来说,从第一次非日常事件发生的那刻起,自相残杀事件已经无可避免了。开了这个先河就很难终止了……况且还有黑白熊在。它一定会不停地制造动机,自相残杀会一次又一次地发生。

这简直无解。

……不过,他坚信,就像希望是不可战胜的一样,这件事也一定会有结束的一天。

再等等看吧。终有一天,他一定要找出破局的方法——

他愿以己身作为踏脚石,求得那笼在云雾中的一线希望。

现在还有点早。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也能看到更多的东西,或许就可以……

“……我已经不会再被你骗了。再见。”

思考的速度很快,但狛枝的注意力还是游离了一瞬。等他反应过来后,日向创已经快步走向门口,眼看就要离开了。想起了什么,狛枝连忙喊道:

“啊,等等,日向君!饭……你还没喂我吃呢。”

“喂,日向君!”

“砰!”

门被关上了。

……完了。玩脱了。

这下只能这样了。狛枝艰难地用嘴去够面包,忧伤地想:没办法,也不能不吃饭。

最后他还是这样艰难地吃完了,可喜可贺。


评论(3)

热度(19)